经济研192党支部开展战疫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6 13:25:00

7月4日晚上,为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支部工作不断线,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192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会议号:103464602)开展了“战疫情、促研学”线上战疫专题党课 ,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经济学院经济研192党支部书记叶慧敏主持。

本次党课分为三个部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及做好学生党员的表率作用。

在牢记初心使命部分,党支部书记叶慧敏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只有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中国共产党员应该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党支部书记叶慧敏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我们党在漫长的奋斗历程中形成了许多优良传统和作风,比如为人民服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百折不挠等,这些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之快、感染范围之广、防控难度之大,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前所未有的,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就越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

党支部书记叶慧敏号召大家做好学生党员表率作用,认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的不仅是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风和意志,更是本领和能力。为此,对支部党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学好理论,提高素质,在政治上带动同学进步;二是勤奋学习,掌握本领,在学习上与同学共同进步;三是关注时政,武装自己的头脑。

本次线上专题党课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全体参会同学均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并保证能够继续坚持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为战胜这场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汪子惟 摄影:汪子惟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