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经济学院本科学生党总支开展【微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01 14:4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的要求,6月30日上午8:30,经济学院本科学生党总支乔云莉书记在腾讯会议平台以《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为主题,线上给各党支部支委讲授专题党课,全员参加学习。

第一部分主要分析“起关键作用的领导力量的彰显”“起引领作用的思想力量的彰显”“起基础作用的国家力量的彰显”“起决定作用的人民力量的彰显”“起激励作用的道德力量的彰显”等我国制度优势在抗击疫情中的五个力量彰显。


第二部分介绍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的制度优势详细讲述党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的优势,高效社会动员的优势,应急举措坚决果断的优势,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显著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能够不断自我完善的显著优势,并举例加深党员对我国制度优势的理解。

第三部分谈及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人文精神具体有以人为本的价值观、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精神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通过各方面介绍使广大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有了进一步认知真正实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乔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从未被压垮,而是不断在磨难中成长、奋起。相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下一定能战胜疫情,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通讯员:董璐涵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