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22 15:04:00
    2019417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体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施青平同志主持。

 

会上,施青平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委《关于做好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等内容。

今年的“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论述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工作报告》顺应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大的政治定力和中央人民政府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学院党委要以“党委抓课堂”工作为抓手,统一领导,加强课堂思政和课程思政建设,认真落实书记院长带头讲思政课,推动形成全院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同志们进一步明确了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提出的: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六个方面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表示将不断加强主动学习、主动提升、主动转化,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生活实际,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际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