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8-04-02 08:41:00

201838日下午4时,经济学院党委在鉴四16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第三次培训,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院党委书记施青平老师给学员们作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专题培训。

 

首先,施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讲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讲述了新时代实现伟大历史使命的现实路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施书记要求同学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自觉承担起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

在讲述五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十大历史性成就时,施书记强调,5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为此我们要始终坚持必须把党建设好,必须把道路坚持好。

在讲述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时,施书记强调对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思想上要有清醒的认识,政治上不能有丝毫懈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武装自己,锤炼自己;要学习掌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在学习生活实践中,自觉把实际行动统一到党的新要求上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思想新作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是施书记给在座每一位同学的寄语。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更加深入的学习和掌握了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不仅明确了所应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更认识到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早日实现自己的政治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