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杯”第十一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征集大赛论文评审进入专家初审阶段

发布时间:2018-12-10 12:59:00

12月6日,“工行杯”第十一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征集大赛论文评审会之专家初审会在经济学院双创中心开展,担任此次初审会的专家教授有经济学院经济学系余谦教授、经济学院金融学系石丹副教授、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系余佩副教授,本次初审会由喻平副院长主持。

初审会开始之前,喻平副院长先向三位评审专家介绍了评审规则,本次评审将分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分别进行,强调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迈向高质量发展中的中国经济:结构优化与可持续发展”,参赛作品要求联系当前国内、国际热点问题,紧密贴合实际情况,探讨中国及世界经济发展方向,保证科学合理的研究方法且具有一定的研究意义。

随后进入了紧张的论文初审工作。本届论文征集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等在内覆盖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78所省外高校以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1所省内高校的大学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参与,共征集稿件作品697篇,其中本科生609篇,研究生88篇,创历届研讨会论文征集数量新高。石丹副教授表示:“今年的论文数量和质量很可观,较往年有很大提高。真切地感受到大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同时学院也很十分重视论文初审工作,本届评审会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虽然评审工作量有所增大,但评审人员一定会秉持公平、公正的态度完成此次评审工作,对参赛选手负责,对本次大赛负责。”

随着初审工作的结束,本次通过初审筛查的参赛作品也将再次进行专业查重,最终入围决赛。伴随着优秀作品也将不断呈现,相信第十一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征集大赛也定将为省内外青年学子打造一场展现科研成果、提升创新能力的学术盛宴!

(通讯员:袁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