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0-05-18 15:04:00

金融学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经济学、金融学方面扎实的基础理论,熟悉金融业务,知识面宽,综合能力强,尤其熟悉国际金融基本理论和业务,并具备扎实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网络基本技能,适应开放和信息经济时代需要的金融人才。

主要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中央银行学、证券投资学、保险学、国际结算、公司金融学、金融市场学、网络金融、金融工程、房地产金融、项目投资评估、计量经济学等。

本专业既注重培养有较高的专业造诣的研究型人才,毕业后继续深造,进入高等院校及研究机构从事教学和理论研究工作;也重视培养理论联系实际、动手能力强,能胜任实际部门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银行、证券、投资、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各类咨询机构、其他各类工业和商业企业以及经济管理部门相关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