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金融1503班开展“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18-06-07 11:23:00

    值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之际,也是同学们各项课程即将迎来期末考试的时刻,2018522日,金融1503班由班主任余海峰老师主持开展了以“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教育班会。

    

首先是班主任余海峰老师讲话,她表示高考是在座的每个同学都经历过的阶段,蛰伏三年只为那两天的迸发,但是由于一些人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不仅断送了考生的成绩,也影响了替考的人的未来。大学生作为有思想、遵纪守法的青年应该清楚自己的行为,在考试中做到遵守考场纪律是基本品格,不参与高考替考也是必要行为,若有同学不小心涉及到替考工作一定要及时与学校联系,学校会采取合适的方法帮助学生脱离险境。

余海峰老师讲话结束后,孙小茹同学主动发言,她用一个小故事来告诉我们为了自己的目标要采取适当手段的道理。马力同学也分享了他初中时候的故事,他说,在初中时他曾经携带书本进考场,在当时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下定决心一定要诚信考试,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希望大家能以他的事例为戒。

此次班会在大家的讨论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不但认识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也知道了高考替考的严重后果,相信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金融1503班的每一位同学都会认真备考,考出优秀的成绩!

                                        通讯员:冯思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