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国贸1601班顺利开展高考防替考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06-07 11:19:00

528日,国贸1601全体人员在班主任朱金生老师的带领下于南湖校区新一教学楼开展了"诚信考试与高考防替考"的主题班会。


2018年高考将于67日、8日举行。为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保证考试的安全与公平公正,朱老师强调了要加强高考期间在校学生管理,严厉打击替考作弊。朱老师在会上表示,作为武汉理工大学优秀的学子,要学会拒绝并且避免涉及"替考"的任何活动。

高考将至,湖北省要求各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在校学生日常管理,调整好教学安排。此外,学校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核清原因,除常规审批程序外,要经上一级主管领导审核把关。各学校对无故未到校、不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者,要逐人查清去向,对去向可疑者,要深查细究,严防在校学生参与高考替考作弊活动。

在强调高考诚信的同时,朱老师也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出了要求。期末考试对每一位学生都很重要,有些人为了追求绩点,就用一些非常手段去作弊,这种做法也违背了诚信的原则。而且,如果作弊被抓到,对自己的人生也有很大的影响,作弊学生甚至无法拿到毕业证书。

最后,朱老师叮嘱同学们好好复习,在诚信考试的原则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期末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