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经济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建《条例》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19 16:58:00
     2019618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中心组在院会议室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施青平主持。
 

学习会上,施青平同志带领大家逐个学习了《条例》和《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介绍了文件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各自的主要特点,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四个党建工作文件进行了解读。指出颁布的《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实践与理论创新成果,对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出台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20条,清单明晰,责任明确,对进一步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学院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带头参加支部各项活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施青平书记强调,学院党委必须按照四个党建文件的规定和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要求各支部近期组织开展一次学习四个党建文件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领会精神,贯彻落实规定要求,推进基层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