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经济学院举办研究生党员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6-14 17:24:00
    为加强研究生党员群体党风廉政建设,61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鉴四教学楼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党员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经济学院党委施青平书记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辅导,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首先,施老师以2018年全国两会为切入点,和大家一起回顾了《监察法》的通过历程和出台背景,分析了监察体制的改革思路,阐述了制定《监察法》的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并从十个方面对《监察法》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述。

最后,施老师要求大家:一是学习《监察法》要学出政治觉悟、学出法治精神、学出责任担当;二是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严于律己,以法律为准绳,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通讯员:张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