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经济学院本科国贸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9 09:15:00
     2019527日上午,为响应党的号召、为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经济学院本科国贸党支部于鉴四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李珉等11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接收吴浩天等5位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

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罗书山主持,支部书记董雪傲老师、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共计29人出席。

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会议伊始,董老师对李珉同学等11位拟接收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做了一个简要介绍,并对目前的考察方案进行了说明。

随后,各位预备党员候选人依次就个人情况进行了发言。首位发言的李珉同学介绍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并进一步分析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自身的优、缺点,还对自己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最后他表达了入党决心,表明自己如果能在组织上入党,会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培养自身党性修养;如果暂时不被接收入党,也会继续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第一位同学发言完毕后,余下的拟接收发展对象也依次发言,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陈述入党动机及自身表现,主要优、缺点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有关问题。随后由入党介绍人根据对发展对象的了解,分别总结各位发展对象的表现,说明介绍理由和考察情况,并表明了自己的意见。

发言环节结束后,参会的8名正式党员经过充分讨论,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发展对象进行投票并现场公布投票结果。根据表决结果,主持人宣读了表决决议。李珉、陈安康等11名发展对象得到了支部大会的一致认可,均全票通过表决。按照程序,支部大会决定接收李珉等11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首先,董老师对吴浩天等5位同志的基本入党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本次会议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本着“实事求是、与人为善”的原则,多提缺点,保证大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氛围,让新党员能够在转正大会上就体会到党的组织生活。

接着,培养人也依次介绍了各自负责的预备党员同志的培养考察情况。随后同志们依次宣读了转正申请书,汇报了预备期中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

 

随后,大会对转正议题进行讨论。在此过程中,参会的党员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待转正的预备党员同志们则针对讨论的内容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均表示将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发扬优点,有针对性地改进存在的缺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此之后,支部正式党员进行不记名投票,支部书记董雪傲点票并宣读大会决议,预备党员吴浩天等5位同志均全票通过成为中共正式党员。

最后,董老师做了大会总结发言。她提醒大家,入党虽然是一件光荣的事,但大家不应以享受党员身份带来的荣誉为目的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应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入党并不意味着放松,反之,在今后的日子里大家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警醒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鞭策自我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董老师还对大家予以共勉和希冀,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进一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同时努力做到戒骄戒躁,克服缺点,认真学习和工作,在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为支部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支部大会的召开,为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提高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通讯员:黄佳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