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经济学院本科金融一支部开展5月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17:49:00
    523日中午,经济学院本科金融一党支部成员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5月党支部会议。本次大会由组织委员叶双龙同志主持,主要围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预备党员同志转正、接受及发展新成员及推选校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等事宜开展

 

会议第一项,开展“学法爱校,自觉抵制高考防替考违法行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叶双龙老师按照学校文件精神与要求,在会上面向全体党员强调高考替考的恶劣性、严重性,严令禁止党员群体会有这种坏念头、坏行为,同时希望党员同志配合学校和学院开展好高考防替考的工作,自觉带动身边同学抵制高考防替考违法行为。

会议第二项讨论了关于接收李国梁等10位同志成为预备党员的决议。李国梁等十名党的发展对象依次上台,对自己的各方面表现与入党动机进行阐述,随后党支部内的正式党员依次举手表决。最终,李国梁等十名同志均多数通过。叶双龙老师向他们提出期望:希望他们可以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学习,并把所学投入到实践中去。

会议第三项,讨论关于颜麟骅等6位预备党员同志按期转正决议。颜麟骅等6名同志也依次上台,对自己在这一年的预备期里的表现进行总结汇报,同时反馈党组织对于每名同志提出的不足之处的改进程度,随后党支部内的正式党员依次举手表决。最终,颜麟骅等6名同志均多数通过。

会议第四项,由党支部全体成员对学校优秀党员候选人进行推选,本次投票选举按照自上而下及自下而上的形式共同展开。最后,严翊铭以22票当选经济学院金融一党支部推选的校优秀党员申报。

大会最后,支部书记陈红老师总结到:作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必须时时刻刻,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入党誓言,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人生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地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奋斗。

(通讯员:颜麟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