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经济学院本科经济支部赴理工大附小开展“党说唐诗”支部共建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08:45:0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文化重要论述,传承思想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经济支部与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支部于周一、周三共建以党说唐诗为主题的特色教育活动。

513日下午,本科经济支部陈心宇等同志在理工附小二年级3班以诗人韦应物的《寄李儋元锡》为切入点率先开展了党说唐诗国学科普课程,授课形式以讲授为主,辅以游戏和提问互动,不仅具有趣味性,也让同学们从老师的教授和自己的思考中形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立认知,形成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

 

515日下午,冀泽辉同志和高列宁同志分别在附小二年级1班和2班讲授了第二、三堂课,并且两位同志根据513日上课的情况,将上课内容、进度和互动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和改进,增加了引导同学们背诵相关唐诗的环节,并且在介绍古诗背景时,穿插与课程相关的趣味小故事,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使同学们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用知识丰盈自己。

 


      经过三位同志的积极授课后,本周的三次国学科普活动圆满完成,三位同志授课方式各有特色,充分调动了班级同学们学习唐诗的兴趣,班级的同学们积极发言,主动提问并思考,课堂氛围轻松活泼培养了小学生们的国学素养,提升大学生党员的工作能力,圆满地达成支部共建特色活动的目标,为今后党建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局面。

 

(通讯员:孙缘  摄影:孙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