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经济学院本科电商支部举办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13:15:00

58日下午,经济学院本科电商支部在鉴四16楼报告厅举办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刘星宇主持,全体党支部成员参与活动。

 

会上,刘星宇同志给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和由来,并由此引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给大家播放了习近平主席发表讲话部分重要内容的视频,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主要的精神: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名族的根基;赞美过去100年里青年对国家做的杰出贡献;认为当代青年应志存高远来激发自身的发展潜能。

然后,刘星宇组织同志们对讲话内容发表学习心得。赵鑫和薛思萍同志分别说出各自的看法:赵鑫同志认为新青年只有树立远大的理想,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潜力;薛思萍同志则认为当代青年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感,来报效祖国、报效人民。

 

接着,刘星宇同志总结了讲话中习近平主席对当代新青年的六点要求:1、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2、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3、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4、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5、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6、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最后,党支书刘杰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出总结:强调同志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认真领悟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并付诸实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