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经济学院关于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事宜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9 11:37:18

根据《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与开题管理办法》(校研字〔2019〕105号)规定,请符合开题条件的研究生准备材料,按时完成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

硕士研究生:2019级以前的硕士研究生自开题通过之日起到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时间间隔一般不得少于8个月;2019级及之后的研究生自开题通过之日起到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时间间隔一般不得少于12个月

博士研究生:2019级以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自开题通过之日起到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时间间隔一般不得少于12个月2019级及之后的博士研究生自开题通过之日起到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时间间隔一般不得少于24个月

具体程序

一、课程学分及成绩自查

1、已完成课程学习的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信息系统,核对个人培养计划是否符合对应年级对应专业的培养方案学分及其他相关要求(如:硕士必选的选修课是否达到要求、博士在硕士阶段未选修二外,博士阶段必修二外等);

2、检查课程成绩学习是否合格,个人培养计划中是否有遗漏的课程。学位课平均成绩是否大于等于75分、不及格门数级重修次数。

二、中期考核及开题

【对象】

课程学习达到中期考核要求,已完成学位论文选题前期工作的研究生,对象包括:2021级及以前年级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时间】

请导师按照《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与开题管理办法》(校研字〔2019〕105号)自行组织安排中期考核和开题答辩,截止日期是2023年5月20日。

开题答辩时间和地点应提前3个工作日由答辩组秘书在研究生信息系统中备案。纸质版开题报告时间与系统录入的开题时间保持一致,并注意开题通过之日起到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时间间隔要符合要求,否则会影响后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

三、系统提交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电子版(签字盖章版)

研究生完成中期考核及开题答辩后,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填写中期考核和开题报告内容,上传开题报告(签字盖章版)电子档(PDF文件)和中期考核综合评定表(签字盖章版)电子档(PDF文件),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2:《研究生信息系统操作说明(中期考核和开题报告)》。请学生自己跟踪进度,并提醒答辩秘书和导师系统审核,务必在开题答辩后一周内完成。

四、纸质版材料提交

要求:硕士研究生参考附件4和附件5中期考核及开题模板。博士研究生参考附件4和附件6中期考核及开题模板。

时间:纸质材料集中提交研工办时间2023年529日-531

提交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办理,中期考核所需成绩单统一由各班班长前往鉴一教学楼研工办506室打印,开题后纸质材料由各班长汇总收齐汇总,且填写附件1《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成绩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研工办邮箱whutjjxyygb@163.com(务必提交,统一录分),打印此表协同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纸质版以班级为单位提交到研工办506室。

特别提示:

1、请符合条件的研究生积极准备开题,务必按时提交材料,避免由于开题时间与申请答辩时间间隔不满足论文答辩管理规定要求,导致延期毕业。

2、中期考核时间在开题时间之前或同时,不可早于开题时间。

3、为避免后期提交的纸质材料被退回,请务必注意:报告纸质材料上传系统时需扫描签字盖章版,报告中有签字的部分全部手签,开题报告最后一页评委打分模块全部手签打分(秘书不打分),考核成绩平均分必须填写。请各学生完成报告后务必自查三遍!!!

4、学院研工办集中受理研究生开题报告纸质材料。请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提交,不受理个人提交。

经济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