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龙院长为2023届毕业生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6 15:35:00

525日,魏龙院长在鉴一510会议室为2023届毕业生代表讲授主题为“全球经济治理体系重大变革中的中国思路”的党课,活动由党委乔云莉副书记主持。

魏龙院长首先对当前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进行了研判,指出目前大部分全球经济治理机制要么过时,要么空缺;国际政治经济风云变幻,大国博弈势所难免。随后,魏龙院长提出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我国的应对策略是积极参与和维护以联合国体系为支柱的全球多边治理体系。魏龙院长介绍了中国关于全球治理思想的三次重要贡献,包括毛泽东关于三个世界的划分、邓小平关于世界发展的两大主题:和平与发展的思想,以及习近平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然后,魏龙院长讲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分析了党的二十大后中国关于全球治理的基本思路。

党课最后,魏龙院长提出了对各位毕业生的殷切期盼,希望大家能够更深入地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积极关注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真正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做有担当、有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员:黄存文

审核: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