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积极拓展研究生专业硕士实践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 17:33:25

为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学院高度重视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学院院系两级领导、专业教授都积极投身拓展和巩固专业硕士实践基地的活动中。

魏龙院长、乔云莉副书记一行赴通达信软件公司洽谈合作,通达信公司黄山总经理、箫岚副总经理等公司领导参加了座谈交流。黄山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板块,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金融领域科研和数据资料共享等方面深入合作交流。魏龙院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深度合作,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在深圳家企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魏龙院长一行参加了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挂牌仪式。王忻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战略、企业文化和研究生实习开展情况等,希望借助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的学科优势,加强双方深层次合作,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基础服务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党委张光华书记一行与建发(武汉)有限公司李静副总经理作为双方代表出席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宣布联合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成立。张书记表示,实践教育是学生就业的重要基础之一,希望双方以饱满的热情、全新的面貌,开拓创新、共同奋进,为推进基地高质量发展,提高学生教育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喻平副院长与武汉阳逻港口服务有限公司谢建刚副总经理作为双方代表出席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双方表示将在科研创新合作、重大课题攻关、毕业生就业、党建联建、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一起探索校企融合发展新模式,将推动双方合作更加具体、联系更加紧密,为校企人才联动建立了通畅的道路。

喻平副院长、金融系沈蕾主任、研工办于青主任、周毓萍教授前往长江新丝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洽谈合作。长江新丝路股份有限公司贾峻总经理和党委刘磊书记对学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与学院在发展战略咨询、科技合作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模式,以及联合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期望能够通过校企共建人才培养模式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更有效率地为企业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毕业生在专业水平成长、职业素养成长、毕业就业等方面提供更大的学习实践机会。

经济学院喻平副院长、乔云莉副书记、金融系沈蕾主任前往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总行就研究生工作站工作部署进行交流与研讨。喻平副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希望在研究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双方的优势。双方一致认同建立企业导师制的想法,保障学生在实习期间能够获得更深入的专业性训练,参与到例如产品创新、案例分析等实训性工作中去,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工作能力。工行人力资源部楚晓琳经理表示,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对于公司人才储备和学生教育培养具有双向意义,中国工商银行和武汉理工大学也会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积极拓宽研究生培养渠道,大力推进校企协同合作,建立研究生工作站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经济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支持平台,为深化产教融合,改善就业压力注入了新动能。目前已建成4个校级研究生工作站和10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通讯员:贾玉婷、于青审核:喻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