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服务宗旨、维护学生权益---经济学院召开维护学生权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8 18:05:00

为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解决同学们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1217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院510会议室召开了维护学生权益座谈会,各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20余人到会交流。学院全体院领导、科室主任参加了会议,施青平书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分别代表各专业、年级和班级的同学们提出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研究生代表提出更新的期刊目录信息明确、尽早公布的诉求,疫情下研究生实习请假要求过于严格,鉴四楼维修改造存在噪音大和粉尘多,研究生自习室少等问题。1819级的学生代表们从职业规划和个人成长方面,提出希望学院多开展就业、考研方面的引导工作,疫情下希望学院组织提供一些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单位。部分学生代表还提出选课问题、专业分流问题、实验室应用软件更新问题、少数课堂互动不足和教学方法单一等问题。代表们还反映南湖智园男生公共厕所经常不开放、校园内常有不遵守交规、净水器费用价格高、南湖北四舍晚上七点前热水不热、南湖北区施工噪音大、南湖图书馆两侧路灯暗、校园网使用问题、食堂饭菜问题等。与会领导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一一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学院内部的相关问题尽快予以解决,学校层面的相关问题,由学生会汇总以后向相关部门反映。

魏龙院长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他对各位学生代表为此次活动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表示将会和各位院领导一起进一步改进相关工作。他强调同学们要增强主动意识,鼓励同学们学会独立生活,提高责任意识,积极主动维护个人正当权益。

施青平书记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学院领导们更进一步了解到了同学们的诉求,希望各位代表向学生传达学院领导的回复,今后及时向学院领导和老师反馈广大同学的困难和诉求,搭建好学院师生沟通交流的桥梁。

经济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维护学生权益,通过多种方式听取学生所想、了解学生所需、解决学生所困,不仅在园区设立院长、书记信箱用以接收学生们的意见,此次座谈会更是直接听取和当面回答广大学生提出的问题,不仅有助于维护了同学们的权益,更有助于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通讯员:金海鹏 审核: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