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07-02 07:05:00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学院组织院党委委员、机关工作人员和师生在学院会议室、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现场直播。其他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形式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

通过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师生进一步深刻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院党委书记施青平表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深感鼓舞。特别是总书记讲到我们当前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小康社会,消除了绝对贫困的时候,感到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作为一名30年党龄的老党员,亲身经历、亲眼见证了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伟大历程,见证了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作为一个奋斗在教育战线的老党员,如何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书记的讲话给出了很好的指引,我们要铭记总书记的教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嘱托,勇于承担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经济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余谦表示:历经百年沧桑,青春永远回荡!百年前的今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是一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也是一段不断创新,不断艰苦斗争,不断创造奇迹的青春。在创新的时代,共产党员更应秉承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精神,勇于突破,敢于担当,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我们相信永葆青春的中国共产党,富于创新精神,将引领着中华民族在复兴之路上吟唱着青春之歌,不断奋进,走向新时代。

金融系主任、副教授沈蕾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心中充满了庄严感和自豪感。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也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百年风华、青春正好,在这开启民族复兴新征程的重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也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坚守理想、自强不息,胸怀伟业,继续奋勇前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这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身上所承担的重大责任。“三尺讲台系国运,一支粉笔写春秋”,我将继续用心工作,用爱育人,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与殷切希望,成为让人民满意、让党放心的“大先生”。

2019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经济研1901党支部书记赵一铭表示:百年沧桑,铸就党的光辉历程,回望今朝,中国共产党已立于民族之巅,展望未来,前途更是一片光明。在新的起点,我们更应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奋斗来谱写新时代的光明前景,用汗水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18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汪致远表示:回首党的百年历程,是奋斗的历史,是创新的历史,是勇于改革的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是党做出的重大决断,更是历史选择的道路,更需要党拿出巨大的改革勇气和创新动力。百年以来,党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从怎么样建设党等方面为中国的发展提出了完整的理论构想和框架,给党和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仅是为了个人的更好的生活,更要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了一起。祝福党的百年华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2018级数理金融专业本科生邓雨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