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课程《国际贸易前沿专题》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17:51:00

42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学海楼1515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课程《国际贸易前沿专题》集体备课会。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课程负责人魏龙教授主持召开,副院长喻平教授和来自国贸系的课程组的八位老师参加。

会上,魏龙教授简单介绍了研究生课程,讲解了课程大纲,组织老师们讨论了这门课程的学习目标、主要内容、教学要点、考核方式等。《国际贸易前沿专题》课程共分为9个专题,各专题内容互相独立但仍需要有连贯性和逻辑性,同时强调在授课时,各位老师针对专题整体内容,可以根据个人理解调整各自的授课内容,注意重点突出引发学生们思考和讨论的内容,并把握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把专题重点内容讲清楚。

各位老师依次介绍了自己所讲专题的授课内容并就自己的授课方式、授课重点和难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讨论气氛很热烈。

老师们都表示,通过相互交流讨论,相互启发,补充和完善了教学内容,也希望这门倾注老师们心血的课程最终能够让同学们真正有所收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