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经济学院读书伙伴计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3 15:04:00

为促进院领导与同学们在阅读以及大学学习生活上的进一步交流与探讨,312日下午,我院在鉴四会议室召开读书伙伴计划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2020级辅导员宋参主持,我院院长魏龙教授和20209位读书伙伴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宋参老师讲到,本次座谈会召开不仅能促进学生与师长的沟通交流、为大一学生提供大学学习、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建议,也能够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让学生们享受阅读,乐于分享。

随后,9位同学依次进行分享交流,汇报了开学第一课上院长给大家提出的10个“小目标”的完成情况,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一个学期的成长收获、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自我反思以及对未来的期望。大家各抒己见,其中,郑米含同学谈到此次座谈会以及读书伙伴这个活动对于大家都有着重要的意义,能够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增加知识面。此外,她表示,自己在大学中将会更加自律,培养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学习能力、习惯。王镱儒同学向院长分享了自己对所学专业的理解,以及自己在对待学生工作和学习上的改变。秦壮同学则谈到在大学更要心静的投入学习与工作,争取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

通过同学们的分享,魏龙院长对于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大学以来的思考规划有了一定了解。魏龙院长提出大学生应该学会“边学边做”,要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做出规划,重视知识学习的过程而不仅仅是看重结果。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导学生要坚持终身学习,不在学业上走捷径,要学会多目标决策的最优解。最后,魏龙院长也对20级读书伙伴寄予了期望,期望他们在学业上有所收获,在人生上有所进益。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受益匪浅,不仅仅是让自己的学习更加有动力,更重要的引发了自己对人生规划的思考和规划。随后,宋参老师对座谈会进行总结,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据悉,“读书伙伴计划”由魏龙院长、施青平书记以及乔云莉副书记三位学院领导在新生入学第一课上与新生随机结对产生,院领导向学生赠送心理学和经济学方面的书籍,激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并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相互分享阅读心得,交流生活感悟,营造良好的师生导学关系及互动氛围。

(通讯员:张茹歌、马嘉妮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