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0 09:56:00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处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10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刘春江同志到会指导,校党政办王磊同志陪同参加。党委书记施青平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首先,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施青平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开展学习研讨、意见征集、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方面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重点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对照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从“会前准备、检视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有关事项说明、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等六个方面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副校长刘春江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大家直面问题,开诚布公,直奔主题,对问题剖析全面、批评意见能做到一针见血,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学院领导班子坚持教育高标准、检视问题严要求、整改措施具体化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会后继续组织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加强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建设,着力改善党员领导干部精神状态,推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

施青平同志在最后总结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本次学校党委巡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加倍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岁华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