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邀出席第一届(2020)全国高等学校数字经管院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09 14:23:00

2020年9月25日,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中国高校财经慕课(E-MOOC)联盟、高等教育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等单位在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第一届(2020)全国高等学校数字经管院长论坛。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近百所知名高校的校领导、经济及管理学院院长、教师代表以及特邀嘉宾共140余人参加现场论坛,多个在线直播平台同步展示会议精彩内容,吸引了各界人士上千人次观看。


我院院长魏龙教授与余谦教授应邀出席了论坛,魏龙院长主持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博士、教育部虚拟仿真创新联盟经管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张小岗教授等专家的主旨报告。


此次论坛围绕数字经济时代新文科建设、一流课程一流专业的建设、数字经济时代经管人才的培养、数据科学在教学与科研中的建设与应用、双循环背景下,经管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模式、量化经济与新结构仿真实验室建设等议题展开。与会专家们针对数字经济背景下经济学专业发展机遇和挑战的探讨交流,为经济学专业改革和数字经济人才的培养实践等提供了应对思路和路径探索。

供稿:余谦  审核:喻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