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级研究生学术成果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13:11:00

914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鉴四16楼会议室,召开20级研究生学术成果目录讨论会。会议由陈冬林副院长主持,研工办黄俊老师及各专业新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陈冬林副院长介绍了校研字[2020]45号《武汉理工大学申请博士、硕士学位学术成果规定(试行)》文件。陈冬林副院长指出,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我校规范了研究生申请博士、硕士学位成果要求。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在攻读学位期间,应掌握本门学科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专业学位硕士在攻读学位期间,应掌握本门学科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紧接着,陈冬林副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申请博士、硕士学位发表学术成果要求及目录。陈冬林副院长详细讲解了学术论文、成果奖励、专利标准、成果转化四类学术成果类别。最后,大家就是否增减部分专业学位硕士成果职业资格证展开了讨论。在听取各专业学生代表的发言之后,陈冬林副院长表示会充分考虑学生的诉求,学院也将继续坚持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办学理念,做好卓越教育,培养卓越人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