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本科毕业生座谈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9 08:59:00

为保证学院未来更好的发展,6月18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本科毕业生座谈视频会议,收集毕业生们四年本科学习后的反馈。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乔云莉副书记主持,参会人员有院长魏龙教授、党委施青平书记、副院长陈冬林教授、喻平教授、党委杨春副书记、经济系主任余谦、国贸系主任肖德云、金融系副主任马玎、电商系副主任杨爱民、学工办副主任刘杰、毕业班辅导员董雪傲以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们。


施青平书记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也感谢了师生在疫情期间的辛苦付出,他细心提醒毕业生返校后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并送上美好祝愿。

2020届毕业生代表有序发言,大家各抒己见,提出许多有价值的建议:部分专业可增加双语教学并结合专业特色增加实践应用;学生工作应删繁就简,使内容更具条理化;进一步发挥班主任作用,一对一了解学生的毕业意向以缩短同学们的迷茫期;希望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增加实践机会,从而增强学生的综合能力……

喻平副院长、陈冬林副院长和各系主任对主要问题进行集中答疑。他们提到今后会开辟专门通道,方便征集同学们对教学方面的改进建议从而增强师生间的协同互动;在实验教学方面,将考虑增大相关比重以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在求职就业方面,及早协助学生完成自我规划并在既定的前进方向上提供各类帮扶;在学位培养方面,将积极应对和调整,完善学生论文状况统计,从学院层面增强学术指导。

魏龙院长高度赞扬2020届毕业生在特殊时期与老师们密切配合,顺利地完成了毕业任务,祝福大家在即将开启的崭新旅途中继续收获继续拼搏。他期望待疫情过后,大家能够重聚学院再感母校柔情。

乔云莉副书记进行总结,对毕业学子表达最衷心的憧憬与希冀。至此,本科毕业生座谈视频会议圆满结束。相信经过这次会议,各专业将找到更合适的教学方法,经院学子将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和效果。

(通讯员:董璐涵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