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本科毕业生教学座谈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3 20:48:00

为保证学院未来的教学工作能更加高效高质进行,62日上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本科毕业生教学座谈视频会议,收集毕业生们四年本科学习后对教学的反馈。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乔云莉副书记主持,参会人员有喻平副院长,校督导办陈晓慧老师,院教学办副主任于青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刘杰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宋参老师以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们。

乔云莉副书记宣布会议开始后,2020届毕业生代表有序进行了发言。同学们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教学建议,反馈了一些本科生遇到的问题。例如,有部分同学提出,专业课的教学期间可以多布置一些小练习更利于巩固所学知识;老师可以多使用互动式教学方法;将英语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完成英语小论文的写作。也有同学反应转专业相关问题,和专业课分布时间的问题。毕业生们对四年的教学工作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于青老师对学生们的部分问题做了集中的回应。对于课程安排类的问题,她表示,大学四年各专业都有培养方案,课程安排是循序渐进的,所以学生们应该自行调节时间去完成自己的其他事情。对部分同学学习过程的认知问题,老师认为学生可以在学生手册上找到答案,也可以询问教学办、学工办,同学们应该更积极主动关注教学相关信息。

陈晓慧老师与同学们简单讨论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模式的成果和经验。至此,会议顺利结束。相信经过这次本科毕业生教学视频会议,我院教师未来会找到更好的教学方法,同学们也能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和学习效果。

(通讯员:张惠萌 审核:刘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