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发展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领导来我院调研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7 17:49:00

422日下午,科学技术发展院韩建军院长、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吴建锋主任、胡剑副主任以及科发院基础与人文社科处杨峰副处长一行来经济学院调研科研工作。经济学院魏龙院长、施青平书记、喻平副院长出席调研会。


胡剑副主任首先分析了经济学院“十三五”指标任务及2019年科研经费目标完成情况,下达了2020年新的科研经费目标任务。介绍了近期出台的《武汉理工大学横向科技项目管理办法》和《武汉理工大学技术合同管理办法》两个文件的主要内容。

魏龙院长对科发院和成果转化中心领导莅临经济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首先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学院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以及服务社会取得的一些成绩。对学院正在开展的几个重大重点项目的情况进行介绍后,也坦诚分析了学院目前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在“十三五”收官之年一定不负众望,力争完成学校下达的“十三五”科研工作目标任务。

施青平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感谢科发院和成果转化中心对学院科研工作的关心支持,客观分析了学院科研工作面临的具体困难和推动科研工作的建议,并表示学院党委及班子有信心推动科研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喻平副院长从学院科研目标具体指标的完成情况、学院努力的方向及存在的困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表示尽管实现经济学院科研大跨度发展存在困难,但只要齐心协力、措施得力,目标总会实现。

   

韩建军院长和吴建锋主任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科研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学院以“十三五”目标为导向,积极谋划“十四五”及经济学院长远发展,以科研大项目为抓手,加强科研基地建设与考核,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优势,加强学科融合,全力推进学院科研各项工作。此外,学院应加强与三大行业骨干企业和校外研究院的联系,培育重点教授及团队,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并对经济学院的科研工作充满信心。

撰稿:经济学院科研办  审核:喻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