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扩大)视频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4-15 11:02:00

414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扩大)视频工作会,院党委委员(中心组全体成员)、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各科室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魏龙院长主持此次工作会议。

施青平书记首先就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2020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经济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复工返校工作实施方案》以及课程思政和在线教学典型宣传等工作进行学习、传达和工作部署。施书记要求全院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关于新学期工作的部署及对全局性工作、改革性工作和标志性工作的思考、对照,并就近期院党政联席会研究、报学校审批的《经济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复工返校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和工作责任落实。施书记强调学院将严格遵守“三不”总体原则,继续落实“五个一律”要求,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将围绕师生返校前防控准备、安全返校、返校后的管理三个环节,重点做好健康监测、信息摸排、环境整治、物资储备、人员场地活动管理和学院发展等工作,把复工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要求细化到每一个环节、分解到各个部门和岗位、落实到每一位师生,确保师生复工返校安全有序、防控科学有效。在布置课程思政和在线教学典型宣传两项具体工作时,施书记强调要将课程思政与专业知识讲授紧密结合;各系要加强对在线课程经验的提炼总结,交流在线教学典型经验,提高在线教学课程质量。

陈冬林副院长通报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及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学院成立学科评估工作专班并进行了小组分工,确定了工作机制。喻平副院长通报了《2020年经济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中需要研究布置的几项工作,对横向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乔云莉副书记通报了《经济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方案》以及近期学生就业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希望全院老师们需提高政治站位,强调责任意识,强化工作担当。杨春副书记就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院综合办通报了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到岗值班、病毒消杀及目前在国外的两名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并就防疫物资采购、配发进行了说明。

魏龙院长最后总结讲话。他说,今年是学院面临的大考之年,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参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就业推进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关系到学院长远发展、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职工事业发展。院领导成员和系主任及内设机构负责人要继续发扬拼搏精神,按照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要求,兢兢业业做成事,积极谋划今年的几项重大工作任务。学院目前要严格施行疫情防控和复工返岗工作制度,同时将为科研、教学急需返岗的教师提供必要支持。院内各岗位人员要做好打长期战的准备,下半学期要继续抓好在线课程教学管理;本科专业转专业工作在稳定规模、有利改革的前提下注重做好各专业间的平衡发展,程序要严谨,过程要公正。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全院要协同工作,全力推进今年学生就业工作。魏院长最后强调,今年重点工作多,困难大,希望全院师生精诚团结,以奋进之姿交出2020年漂亮的答卷。   

 【综合办、学工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