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座谈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6 15:29:00

为保证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能更加高效高质地进行,33日上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经济学院的老师和学生针对开课后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互相分享在线授课或听课经验。

 

教师座谈会由经济学院喻平副院长主持,教务处况金蓉副处长、李涛、黄华老师、乔云莉副书记和我院各科老师参会。教师们就“对学校的建议”、“授课中的困难”、“平台购买服务相关需求”、“疫情之后的线上教育问题”、“如何帮助其他老师”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并交流相关经验。老师们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教学问题,如“网课的考核方式应该是怎样的”、“如何进行师生互动以保证教学进度和质量”等等。教务处况处长以及李主任也对部分问题进行了回复,帮助老师们解决问题。同时,此次讨论也帮助未开课的老师对各个平台使用效果、网课模式等有了基本的了解,对于之后的开课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学生座谈会由乔云莉副书记主持,教务处李涛、黄华老师、学院喻平副院长、刘杰老师、魏超老师、段丽君老师、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及学生党员助教杜美娟、魏诗鑫参会。

 

学生们反馈了在线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对网上教学的利与弊进行分析。同学们表示,同学们都明确上课时间,认真对待课程,目前也有充足的教学资料,与老师沟通较为顺畅、便利;但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及困惑,如“平台数量多,易混乱”、“如何与老师更好地互动沟通”等等,为老师们更好地授课提供了建议。

至此,会议顺利结束。相信经过此次本科教学视频会议,我院师生会有更好的授课、学习体验,也能取得更好的教学成果、学习效果。

(通讯员:张惠萌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