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江副校长参加学院共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1 17:25:00

12月20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经济学院共建支部——本科金融一支部“诚信应考”主题党日活动于鉴湖校区学海楼16楼经济学院会议室举行。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春江、校党政办王磊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乔云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本科金融一支部书记叶双龙主持。


支部成员首先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随后,支部书记叶双龙带领支部成员进行“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诚信应考主题学习,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学生手册》。他强调,作为支部成员,要强基固本,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坚决抵制考试作弊的行为,时刻坚持诚信做人的底线和原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支部全体成员现场宣读并签写了《党员诚信应考、示范引领承诺书》。

随后,支部成员通过前期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内容的集中学习,结合对会议精神的理解畅谈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对学校、学院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刘春江副校长总结讲话。刘校长从诚信应考的重要性、学生党员的身份特殊性等方面对支部成员提出了要求,并结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诚信应考是对每一名学生的基本要求,支部成员更应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理念和宗旨,努力践行。他要求学生党员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并从“坚持”、“优势”、“完善”、“执行”四个关键词为大家重新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同时,他也对支部成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支部成员作为理工院校背景下的金融专业学子,不仅要依托理工特色优势努力学习和发展,更应时刻关注社会时事,了解重要政治事件,把握机遇,在自我的提升中争取实现多元化发展,永远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们对一名合格党员的义务与担当有了更深入的体会。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支部党员同志们会谨记刘校长对大家的期望,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诚信为做人之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讯员:李争展  摄影:陈菲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