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暨第八届“经彩飞扬”文化节颁奖晚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20:42:00

1215日晚,青春告白祖国暨经济学院第八届“经彩飞扬”文化节颁奖晚会在西院大礼堂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各科室老师、校友代表与全院学生共享盛宴。

“经”诚所至 金石为开

经济系师生以及理工附小的小朋友们联袂表演的《东方红》,通过清脆的朗诵与激昂的歌声带领大家重拾红色记忆,表达理工学子对共产党人的崇敬之情。电商系唱响《天耀中华》,展现出神州大地的璀璨文明和壮丽山河。国贸系师生以一曲《五星红旗》,唱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自信,诵出了东方雄狮引吭高歌的豪迈。无论是远在天涯海角,还是身处异国他乡,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深藏一颗依恋之心——中国心。合唱《我的中国心》与《春天的故事》将历史的烛火重新点燃。舞蹈《风筝》,展示着经院人青春的姿态,歌舞接连,精彩不断。初心不忘青春志,匠心共筑中国梦。歌伴舞《不忘初心》则用歌声诠释青春的气息,用舞蹈张开梦想的翅膀。行政队的老师们带来歌舞表演《共圆中国梦》,更是将曼妙的舞姿与演唱完美融合,尽情抒发时代豪情,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经”益求精 生生不息

晚会现场,学院领导和各系老师先后为“精英团队”、“经彩飞扬奖”、“校优秀班主任、校辅导员标兵、院优秀班主任”及“最高荣誉奖”等获得者颁奖。我院区块链与著作权研究团队、笃行课堂团队、经济学院团委等7个团队,实干之星、笔记之星、奉献之星等经彩飞扬奖得主的51位同学获得表彰,英语之星殷婕茹更在现场与大家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此外,大家也通过校优秀班主任吕娜老师、标兵辅导员董雪傲老师以及各位院优秀班主任的丰富工作教学履历,领略了经院教师循循善诱、春风化雨的风采。其中,院级最高荣誉博学奖由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勤奋好学先进个人称号的聂枭镒同学获得,笃行奖颁发给已在权威期刊发表7篇论文、博士研究生卓越奖学金的得主谷军健同学,经世奖由已申请两项基金项目、一年间取得校级以上创新创业荣誉8项的秦翠竹同学获得,积极服务班级同学与社会、累计志愿活动工时达258.5个的向萌同学则获得了济民奖。台下经济学院的同学们看到众多优秀的获奖者,都深受鼓舞。


“经”生今世 继往开来

伴着《我和我的祖国》、《卓越之歌》以及《歌唱祖国》的齐声合唱,国旗在会场徐徐展开。那一刻,爱国情洋溢在每个人心中。晚会在众人热情激昂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七十余名师生在此次颁奖晚会中受到表彰,为经院学子树立了榜样。相信全体经院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都会努力向榜样看齐,博学笃行,传承卓越,携手共创经院辉煌。



(通讯员:董璐涵、陈菲 摄影:张惠萌、陈菲、董璐涵、马理彦、汤艽东

审核:刘杰、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