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1 10:18:00
    2019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于96-8日在学校举行,MPA研究生新生们参加了学校开学典礼暨奖励大会,进行了入学教育和相关教学活动。

96日上午,2019MPA研究生参加了学校在南湖体育馆举行的2019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奖励大会。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MPA研究生们观看了 出席大会的校领导为武汉理工大学卓越研究生教育优秀指导教师、高水平科研成果的研究生代表颁奖。聆听了张清杰校长为2019级全体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研究生在提升学校创新能力和国际声誉中的重要贡献与使命》。张校长希望2019级全体研究生要以学者风范塑造自己的人生特质;要把立志于学 三十而立作为追求卓越的内在要求;要把自己深度融入学校的文化和精神,不懈努力奋斗,拓展成功的边界;要具有比海洋和天空都更为宽阔的心灵世界,以心所至,无所不至的人生境界不断开创自己的宏伟事业和锦绣前程。


MPA研究生们还倾听了王发洲副校长的《聚焦建设目标,夯实发展基础,深化综合改革 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主题报告。研究生代表发言后,大会在全体师生一起高唱校歌《卓越之歌》中圆满结束。

接下来,2019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入学教育在南湖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武汉理工大学MPA中心主任、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施青平同志、MPA中心副主任、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冬林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肖静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同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乔云丽同志,公共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杨兰品教授、以及MPA任课老师、指导老师,MPA中心工作人员等出席了入学教育 。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同志主持。


MPA研究生入学教育旨在为研究生们介绍全国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武汉理工大学有关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规定,帮助MPA研究生全面了解国家和学校有关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定, 尽快熟悉和掌握研究生学习方法,顺利完成学业。

魏龙院长致欢迎词,揭开了入学教育的帷幕。魏龙院长向2019MPA研究生们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魏院长从国际视野和国内状况出发诠释了学校MPA教育的地位、培养方式和学习方式的选择。鼓励大家如何坚持在职学习合理利用时间把学位提升的事情做好。完善知识体系提升工作效果。


MPA中心副主任、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冬林教授从MPA研究生学术道德、培养环节和培养质量三方面为学员们做了详细说明,强调了端正学术态度、遵守学习纪律对于做好学问的重要性,希望学员们能严守学术底线开展学术创新。

学员、老师们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接下来的几天,2019MPA研究生们在学校西院合三教室,一起参加了公开课学习。分别由赵宏中教授、杨明佳副教授和寇津春博士主讲。学员们体会到了公共管理硕士课程的特点,也感受了学习公共管理的责任和义务,纷纷表示入学教育收获很大,他们一定会利用所学知识结合工作实际,在实际中创新性的开展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