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级港台新生顺利报到

发布时间:2019-09-09 09:03:00
    海峡两岸一家亲,合作双赢共发展。又是一年金秋九月,数名来自港台地区的优秀学子奔赴我校,同全国各地的同学们一同开启了理工大的求学之旅。

上午九时,校长张清杰、副校长康灿华、经济学院院党委施青平书记、院长魏龙教授来到我院迎新现场。康校长对现场进行迎新工作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询问了学院新生报到情况。

 

经济学院第一位台湾新生——来自国贸1902班的尤翰源同学来到南湖迎新点, 19级辅导员段丽君老师及志愿者们热情地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并送上院学生会准备的新生指南、社团攻略、校区指南等文件,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江城生活和理工文化。

魏龙院长与龙翰源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鼓励他尽快适应环境,开始新的学习生活,结交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魏龙院长指出,两岸青年学子虽相隔千里,但借助教育平台加强了交流与联系,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两岸的教育政策和制度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求学机遇,希望来自港台地区的新生们在新的环境中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有所收获,并投身于海峡两岸建设和祖国伟大的统一事业。

 

龙翰源同学表示感谢学校、学院老师的关心与期望,在这个新的校园里,他将追求卓越,奋发向上,用行动证明自己,成为一个精神富足的理工学子。

相信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来自港台地区的新生们将会在我院得到锻炼和成长,在理工大的校园里不负韶华,以真才实学令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通讯员:蔡姝文 摄影:蔡志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