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8-11-05 17:39:00

2018111日下午,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坊在我院鉴四教学楼1508举行。工作坊由经济学院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邀请了机电学院吴彦春老师到会宣讲。吴老师是2017年度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混合式教学及网站建设主要执行人,十多年来致力于教学方法改革,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指导本科生的课外创新实践,取得了2项国家二等奖,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申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到会当天,学校各个学院共派出代表40余人参加工作坊,现场座无虚席。吴彦春老师针对性就如何高效率地申请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这个论题开展演讲和讨论,其间吴彦春老师提到,国家精品在线课程最重要目的是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通过混合式教学,翻转学习,做到“线上有资源、线下有活动、过程有评价”,打破过去传统的老师台上讲书本,学生抄笔记的模式,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吴彦春老师结束演讲之后,反响热烈,老师们都表示在工作坊学习到很多有价值的经验和信息,对以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的开展以及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都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开展相关方面的交流活动。

                                    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