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湖北省普通高校第一届“知链杯”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大赛武汉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30 10:15:00

各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关于举办2021年湖北省普通高校第一届“知链杯”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大赛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经济学院作为该项比赛的校内参赛单位将统一组织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组织安排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本届大赛以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为背景,参照我国金融科技类岗位,如:区块链金融产品经理、渠道运营工程师、区块链金融开发工程师、金融科技数据分析师、风控工程师等核心岗位需具备的能力与知识进行设计。

大赛包括金融科技基础知识赛项、区块链金融应用实践赛项和区块链技术应用知识赛项三部分组成:金融科技基础知识赛项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金融科技基础知识的了解及掌握程度;区块链金融应用实践赛项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区块链金融业务能力、区块链应用能力、区块链思维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区块链技术应用知识赛项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以Fabric为代表的联盟链的运作原理、实际应用价值、构建思维的学习和理解能力。

竞赛过程中三部分赛项连续进行,竞赛总时间150分钟,总分值300分。

二、赛程安排

9月16日—10月15日:校内选拔赛报名,参赛团队的具体名单见附件1。

10月21日—11月26日:熟悉比赛流程,进行竞赛平台模拟测试及赛前演练,具体的竞赛平台测试入口与操作说明见附件2。

11月27日14:00-16:30:进行校内选拔赛的现场比赛,地点在南湖北院鉴一606

三、奖项设定

大赛设定一等奖2支团队、二等奖2支团队、三等奖2支团队,获得一等奖的两支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同时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

四、联系方式

后续校内选拔赛的相关事宜将在武汉理工大学金融科技大赛群里(QQ群号:850959582)发布,请及时加群。

附件一:2021年湖北省普通高校第一届“知链杯”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大赛校内选拔赛参赛队伍信息汇总表

附件二:金融科技应用技能竞赛相关资料及学习链接

                                                        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2021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