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2020-04-14 09:51:00

一、组织简介

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作为经济学院研究生学生组织的中坚力量,配合学院领导工作,服务广大师生,长期致力于优化全院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自成立以来,经院研会不断推进自身组织结构改革,明确各部门职能,提高工作效率,强化研会在师生学习生活中的教育功能及师生沟通中的纽带作用。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以服务全院师生为宗旨,弘扬武汉理工大学“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精神,践行经济学院“博学笃行,经世济民”的院训,为学校及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二、部门设置

研会主席统筹全局,接收并准确理解学院各项工作安排,拟定学院各期工作计划,布置、协调并监督研会副主席及各个部门与其部员之间的工作,及时与学院领导进行沟通汇报,并定期与其他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进行工作、活动的交流。

研会副主席承上启下,接收并理解主席的各项工作安排,与其分管部门的部长和副部长进行具体的工作讨论和部署,监督并及时汇报其分管部门的各项工作进度,定期与主席进行沟通,与相关老师进行工作对接。

办公室负责研会的各项文书工作及各部门活动善后的相关工作,负责记录每一次研会会议的与会情况及会议内容并作为各个部门的纽带,拟写各部门活动进程及活动总结,定期进行工作汇报并适时申报优秀基层研会,完成特色工作答辩。

宣传部负责研究生会及研究生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负责学院新闻的网上发布和更新,提供有关学生工作活动的最新消息和招生的最新动态,及时对院内学生活动及校内外有价值的新闻给予报道并配合学院在网上发布公告和重要通知。

文体部负责策划和组织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大型文娱活动,组织和编排研究生新生才艺大赛、研究生元旦晚会、本科毕业生晚会等重要文娱活动的文艺节目,积极参加校内外相关文艺活动并指导各班级选拔文艺骨干,领导各班文体委员组织和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同时策划宣传卓研杯、理工杯篮球比赛、校研究生师生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等体育竞赛活动并组织培训各项活动参赛人员。

生活权益部负责监督学院研究生的日常生活及宿舍卫生检查工作并配合校研会相关部门对学院研究生生活进行规范化管理,反馈基层学生意见,帮助维护学生利益,推动学校后勤工作不断优化。同时与校研科协等相关部门对接,组织参加各类竞赛科研活动,活跃学院文化学术氛围,调动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研究热情。

三、2019-2020年度主要干部:

主席:韩学影

副主席:陈泽、彭美嘉

 

办公室

部长:朱孟庭

副部长:刘意、王慧敏、王蕾

 

宣传部

部长:徐双

副部长:范梦宇、李昂、唐艺倩

 

体育部

部长:刘劲铭

副部长:熊力、周婧、张璇

 

权益部

部长:曹玮宇

副部长:胡川、田蕊、张桂慧、张敬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