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经济学院“思想汇”第六期顺利举办——学习新思想,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4-28 16:20:00

4月27日,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了本学年第六期思想汇。此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到“既要全面把握,又要突出重点”。要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抓住一些“关键词”,深刻理解,领会其精神实质。研会宣传部部员靳京主持本次会议。

此次思想汇的解读内容主要分为九部分。主持人靳京同学重点讲解了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着力扩大国内消费”等内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青年学子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宣传部部长田承昕接着分享到,此次思想汇活动的举办,让大家再次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激励参会的成员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次针对2023年的全国两会的集中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会同学在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的同时,也加强了日常政治学习。同学们将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通讯员:黄伊玲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