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阅读红色真理,赓续红色血脉——经院马研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09:00:32

    2023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经院马研通过世界读书日的契机,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共学《马克思恩格斯箴言》交流和分享收获。本次活动经济学院同学参与,经院马研曹安妮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由杨予涵同学进行所选书目《马克思恩格斯箴言》的介绍。本书从手稿、书信等珍贵文献中精选了马克思、恩格斯两位思想家关于悲悯情怀、高尚品格、批判意识、科学精神、实践创造等十个方面的经典论述,组成十组箴言,将马斯克、恩格斯的经典思想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加以介绍,发掘这些经典思想的现代价值,为我们提供了将马克思主义思想与现代社会、时代议题联系的有力视角。

随后由经济2001黄子涵同学进行书中内容片段赏析。她以马克思的中学毕业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恩格斯的《自然辩证法》、马克思恩格斯的《共产党宣言》的片段摘取为例,向同学们分享所思所感,传达了马克思为我们提供的答案:找到你所热衷的事业,为之奋斗、无愧于心、造福于人。

宣讲人的展示带动了同学们的深刻思考,大家就《马克思恩格斯箴言》的读后感想展开了自由的研讨。其中叶璇等同学分别就书中内容讨论了资本主义的本质、资本异化等话题,共同说明大学生在成长路上,要如马克思所期待的:在现代社会里保持自我、发展自我,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智慧,有一颗清醒的头脑和洞察的卓见。至此,本次交流活动结束。

通讯员:杨予涵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