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赓续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时代新青年——经济学类220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15:45:00

为使班级同学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的深刻内涵,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品质,做好党的接班人这一角色,经济学类2201班团支部组织召开了以“赓续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会于11月17日下午在博学东楼408开展,由经济学类2201班团支书宁于洹主持,经济学类2201班全体同学到会。

会议伊始,宁于洹向班级同学介绍党的二十大的背景、主题、内容及目的。会议进行至第二项,宁于洹向班级同学进行二十大报告内容以及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解读。宁于洹深入解析“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必要性及意义。

会议进行至第三项,宁于洹向班级同学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于2022年10月16日在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宁于洹强调坚持人民至上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坚持”中的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

会议进行至第四项,宁于洹分别从理想目标、历史重任以及民族复兴三个方面向班级同学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宁于洹在会议中通过演示文稿、演讲、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最后呼吁全体同学赓续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时代新青年。

会议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团会中收获颇多。同学们认为学习二十大精神对青年具有重要意义,在学习过程中深深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发生的变化,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国家还面临着很多的挑战,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谦虚谨慎,踔厉奋发。一个人有信仰,自然会找到前进的方向;一个民族有信仰,自然能够走出一条复兴之路。学习二十大精神,感悟信仰的力量,青年在红色精神的指引之下,定能向着新时代的光亮进发。

经济学类2201班“赓续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时代新青年”思想教育团会至此结束。

通讯员:陈琼

供稿:经济学类2201团支部

指导老师:宁祎铭

审核: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