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学习二十大精神 应用金融理论 ——金融sy2201团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15:40:00

11月14日晚,金融sy2201团支部在博学北楼108开展了团支部活动,金融sy2201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二十大精神学习和金融知识宣讲两个方面。

首先,王子豪同学介绍了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内涵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其次,王子豪同学通过展示秋收起义、井冈山会师、西柏坡纪念馆的图片,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了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的内涵。

最后,王子豪同学引用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告诫同学们需勤奋学习专业知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随后,徐竹、魏嘉豪同学在班级内部进行了金融投资宣讲。游戏模拟交易环节中总共有3个小组9个人参与,每个小组有5万元初始资金,进行模拟交易,最终计算盈亏,选出了优胜组。

随后,魏嘉豪介绍了金融投资分析以及投资心理两个方面。在投资分析方面,魏嘉豪介绍了投资以及几种投资的种类的概念,其中包括了关于基金、股票、债券的介绍以及比较,加强了大家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在基于大学生有一定的资金管理的条件下,对大家进行了有效的投资分析,并且结合金融sy2201成员的参与金融雏鹰模拟交易比赛获得的相关经验对三种投资方式进行了分析与建议。

最后,在投资心理方面,魏嘉豪介绍了不同的几种投资心理,包括盲目忽视、锚定效应等心理现象,深刻剖析了在不同的金融情况下的投资者可能的心理。投资心理的分析,对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具有一定的鉴借以及提醒意义。

11月16日晚,金融sy2201团支部及材料sy2201班在鉴主204开展金融投资宣讲会。

11月17日下午,金融sy2201团支部在博学主楼202向数学jd2201班及物理jd2201班介绍了股票、债券、基金这几种投资形式以及马后炮、锚定效应、羊群效应等投资心理。

本次团支部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学习了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并在本班与其他班级的宣讲活动中将金融知识学以致用。

通讯员:杨绍仪

供稿:金融sy2201团支部

指导老师:宁祎铭

审核: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