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护航】乐享新生活 健康共发展 ——经济学类2202班心理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20 15:35:00

11月19日下午,为缓解焦虑心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经济学类2202班于厚德书院报告厅开展了以“走进新生活”为主题的心理班会,本次心理班会由心理委员孟涛主持,经济学类2202班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孟涛同学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简要展示并介绍了本次心理班会的流程及开展意义。其中,他着重强调本次班会的主要目的为引导大学生从情绪,认知和行动方面进行赋能体验,从而减轻初入大学带来的焦虑和恐慌,并且通过自我觉知、探索资源、落实行动等方面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解决内在冲突,唤起自我力量,达成良好心理状态。

随后,心理班会正式开始。班会主要流程分为四个活动,包括你划我猜、听歌识曲、谁是卧底、口耳相传。活动开展时,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互相帮助,愉快游戏,于此过程中,同学们亦对彼此有一定了解认识,形成一定默契,并收获了快乐的情感体验与愉悦的社交体验。

最后,孟涛同学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到同学们进入大学即进入新的生活,需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以保证有稳定的学习精力,学着去改变自己的心理状态,转化负面情绪,并祝福同学们都拥有一个轻松愉快的大学生活。

至此,本次心理班会落下帷幕。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纷纷表示此次班会极大缓解了自己内心的压力,提高了学习的动力。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快乐享受崭新的大学生活,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发展自我。

通讯员:刘怡然

供稿:经济学类2202班

指导老师:宁祎铭

审核: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