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护航】自我关怀 疏解心结 ——经济学类2203班主题心理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15:25:00

    众所周知,一个人幸福生活的根本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而这健康,除了身体的健康,更是包含了心理健康,可以说,心理健康对于增强大学生总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心理状态也会影响我们的生活态度、学习状态、人际关系与思想情感。尤其是疫情当下,我们更需要注重自身的心理健康。因此,为了让同学们更加重视心理健康,更加深入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更加关怀自我,疏解心中郁结,经济学类2203班于11月22日下午在越苑四舍104开展了第一次主题心理班会,由心理委员蒋欣烨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在心理委员蒋欣烨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健康的定义与标准,同时她引入心理咨询的定义,并告知了同学们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地点与预约时间,以供同学们在心理压力过大时去做心理咨询,释放压力。

    然后,蒋欣烨同学带领同学们看了几个温暖人心、治愈的心理短片,带领我们感悟人生哲理,并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我们学会如何保持情绪健康,并且由视频延伸到以下的讨论: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状况是怎么样的,是否每天都有烦心事,如果遇到棘手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应该以什么姿态面对,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如何调整负面情绪、过的更加快乐。

    接着,为了调动大家的情绪、活跃氛围,蒋欣烨组织了几个十分有意思的小游戏。首先是听歌识曲,在各种名曲的播放下同学们积极的举手猜曲,不难看出大家对音乐都比较热爱。然后是你画我猜,这个游戏考验同学们的默契与画画能力,在这个游戏中同学们收获了不少欢笑。最后一个游戏是神枪手,这是个分队员分阵营的游戏,拉进了同学们的距离。几个游戏过后,同学们的关系更加亲密,同学们的心情也更加放松。的心情也更加放松。的心情也更加放松。的心情也更加放松。的心情也更加放松。的心情也更加放松。的心情也更加放松。的心情也更加放松。的心情也更加放松。

最后,心理委员蒋欣烨对今天的心理班会进行总结,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调节情绪的方法与几本书籍,表达了对同学们每天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希望。

至此,本次“自我关怀,疏解心结”主题班会落下帷幕,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释放心中压力,学会了如何更好的调节情绪、热爱生活。

通讯员:镇小蝉

供稿:经济学类2203班

指导老师:宁祎铭

审核: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