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我以我手执新笔 我以我心绘前程 ——经济学类2203班思想理论学习团会绘画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11:20:00

11月17日经济学类2203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在越苑104教室开展了“国之强健路,吾辈当自强”的主题团会。

而在这一次的思想理论学习团会结束之后,支部全体同学深有感触。组织委员李滨翼同学绘画功底深厚,他提议用绘画的形式来响应总书记对我辈青年的殷切期盼。于是在11月20日,经济学类2203班主题团会绘画活动于上午在博学北楼305教室开展。

绘画开始前,支部成员就画作内容及形式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由李滨翼同学集大成,敲定了用彩铅作画的形式。

绘画过程中,李滨翼同学多次询问支部同学的意见、采纳支部同学的建议,以画笔为号角,吹响了对祖国,唱响了对党取得的辉煌成就的赞歌。画中有承载着中国人的“大飞机”梦想的C919飞机,有到太空出差半年之久的神州十三号,有宏伟磅礴的万里长城……画作记录的是正在不断壮大着的中国力量!

画作完成后,支部同学进行传阅欣赏,收获了我校其他同学和老师的称赞和好评。

通过这次绘画活动,支部同学进一步认识到中国近些年在科技、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伟大发展成就,感受到中国力量在世界的不断壮大。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我辈青年正值最好的年华,定有“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的豪情壮志,用知识来武装自己,成为祖国一颗闪闪发亮的螺丝钉,为祖国建设竭尽全力。

至此,经济学类2203班此次思想理论学习团会绘画活动落下帷幕。

通讯员:镇小蝉

供稿:经济学类2203班团支部

指导老师:宁祎铭

审核: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