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经济学院“电商赋能”发展战略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22-07-29 19:55:00

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为切身体会与探究我国数字乡村的发展状况,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电商赋能”发展战略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于714日至19日来到襄阳市保康县,围绕政府推动升级,企业带动发展,大众生活进步三个方面展开调研。

针对保康县数字乡村建设现状等问题,实践队走访了保康县乡村振兴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探究政府在数字乡村中担当的责任,感悟数字乡村建设的重要性,体会数字经济对于乡村建设与人民生活带来的切实推动作用。

实践队与保康县科经局主要领导开展科技创新政策与数字乡村建设情况交流会

实践队调研了保康县当地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建设以及对于数字乡村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实地探访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平台建设等问题,与政府合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也走访绿珍生态农业园、蜂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探究电商促进乡村经济的发展路径以及数字技术应用于企业生产的运作效益。

实践队与中国电信保康分公司主要领导开展座谈交流

为实地考察农村数字化建设包括农村电商发展以及数字化设备的普及与使用情况,实践队员们对保康县多个村镇开展走访调查,收集大量问卷数据,并且针对残疾人电商平台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展开深入调研。


实践队员对村民进行问卷调查

实践队参与人保康县2022年残疾人抖音直播培训结业仪式

数字乡村的发展必将推动乡村振兴,人民的生活终将越过越好,经济学院“电商赋能”发展战略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也将持续在数字乡村建设调研倾注自身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郑柏伟 摄影:杭歆婷 审核:宋参 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