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踏踏实实准备考试,安安全全快乐生活——电商2002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20:25:00

冬季寒潮来临,又临近期末考试,近期同学们都处在紧张的复习备考工作当中。为关心大家的身体心理健康以及用电安全和学习状态,电商2002班在12月15日下午在博学西楼204召开了以“踏踏实实准备考试,安安全全快乐生活”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班长芮丽蓉主持,同时邀请了班主任王建成老师参加。

班会上,班长首先为大家梳理了每门期末考试的时间,提醒大家做好规划,安排好每门课的复习时间,在紧张的备考压力环境下安排好自己的节奏;同时也提醒大家诚信应考的重要性,结合学生手册和校规校纪向大家讲述诚信考试规范以及违反规定的处分,让同学们进一步清楚规范考试行为、诚信应考的重要性,好好复习,沉着应考。


接下来,芮丽蓉向大家强调了安全问题。一方面,要注意身体安全,冬季气温降低,大家要注意保护好自身安全,及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及时接种加强针继续加强疫情防范;另一方面,期末考试陆续到来,同学们要调整好心理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安全;其次,要关注网络安全,遵守网络规范,学会自我保护,健康合理科学上网;最后,提醒我们要注意寝室用电安全,在宿舍不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电线,遵守寝室生活规范,保障自身安全。


紧接着,班主任王老师也给与了同学们一些嘱托。首先王老师也关心了同学们的安全问题,提醒大家气温降低更要提高疫情防范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防范,并且在宿舍也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接下来王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大学生活或学习中的遇到的一些疑惑和问题,并且鼓励大家好好准备期末考试,争取取得满意成绩。

最后班长对班会进行了总结,本次班会圆满结束。通过这次班会,大家收获满满,同学们将以更加充满斗志的状态和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

                 (通讯员:张靖雅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