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紧张备考,诚信应考——经济2002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13:50:00

为了积极完善班级建设,对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做出总结以及对临近的期末考试做出建议和规范,1214日,经济2002班于博学西楼302教室举办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于诗颖主持,经济2002班全员参与,班主任刘春晖全程指导。


班长于诗颖从期末应考、身心健康和网络规范几个方面对同学们做出了要求和规范。关于期末考试,班长从作弊、挂科后果以及对自身和班级的负面影响等角度警示同学诚信考试,积极备考,落实计划,采用适合于自身的学习节奏及方法,不盲目从众。当谈到临近期末考试的身心健康,班长建议同学们积极向心理咨询室寻求帮助、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合理饮食以调节心态,注意冬季交通安全,减少马路玩手机和单车骑行等不安全行为,同时强调常规疫情防控和谨防校园电信诈骗。

最后班长向同学们分享了网络安全公约,提醒同学们规范自身网络文明使用,不欺诈,不破坏网络秩序,不做键盘侠。


班主任主要就学习方面对同学们做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同学们应该尽快完善对未来的安排和决策,并从读研和就业两条路径做出了分析和建议。此后,刘老师指出必须加对挂科的重视程度,没有了清考的政策,挂科很可能对成功毕业造成影响,同时也表示对班级同学的信心,发出全班无挂科的口号。最后,刘老师规劝同学们下定决心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焦虑是慢慢积累起来的,没有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容易让人产生焦虑。啃过第一页,在实践中消除困难,从而获得成就感,实现对自己的再认识再认知,只要有决心都是有可能成功的。”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加深了对考试纪律和日常生活规则规范的认识,提升了对考试学习的重视。至此,经济2002班主题班会结束。

(通讯员:胡雅萱 孙雨欣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