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诚信应考,公平竞争 ——金融kj2101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15:19:41

为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诚信应对考试,金融kj2101班于12月12日在博学北楼105教室开展“诚信应考,公平竞争”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张宇彤主持,班主任周毓萍老师及全体同学参与。

班会伊始,张宇彤同学立足学校生活实际,参照学生手册相关规定,从违纪行为认定和处置以及作弊行为认定和处理方法两个方面着手,为同学们展示违纪后果,给同学们敲响警钟。


紧接着,张宇彤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刑法》中考试作弊及帮助他人作弊的条款,并展示了2020年发生的几起考试违规作弊案例及判处结果:考生袁某在考试过程中旁窥,给予其取消该考试成绩的处理;李志刚非法出售考试答案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判罚金人民币一万元……一个个近在眼前的案例有力让同学们明白了作弊会造成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形成良好的考试规范。


“诚信应考,既是学生必备的优良品质,又是对学生的基本要求。诚信是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宇彤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最后,所有同学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本次班会从校规校纪讲到法律法规,生动全面向同学们讲述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和考试作弊的严重危害。金融kj2101班全体同学必将认真备考,诚信应考,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通讯员:王文竹  摄影:王文竹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