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诚信应考,规范自身行为 ——金融2001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14:29:51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好诚信考试的教育以及缓解同学们紧张的考试压力。金融2001班于12月14日在博学北楼的207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主题班会。会议邀请了班主任戚道安老师和许黎慧老师,会议主体内容主要分为诚信应考、注意自身身体与心理安全、规范自身网络行为三个方面。


会议由金融2001班长张雪同学组织和主持,她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生手册里关于考试作弊的处罚具体规定,着重强调了考试作弊的后果,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督促大家利用好时间,完成期末复习任务,认真准备期末考试。接下来,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心理安全。如果出现心理压力过大,焦虑抑郁等现象,一定要及时前往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咨询治疗,并多和同学进行沟通,和家长进行沟通,切忌钻牛角尖等等行为。最后为大家介绍了在当前网络环境下,如何注重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信息安全等等规范自身网络安全行为的注意事项。


最后,由许黎慧老师对我们的寒假生活提出了建议,对我们应该在大学生涯掌握什么样的能力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例如文献搜集、处理的能力、掌握各种办公软件的能力。戚道安老师也针对期末考试的备考准备给同学们提出几点重要建议,例如关注重点学习,力求理解,关注重点题型。与此同时,也劝诫同学们要注重自身的身体健康,注意锻炼和运动以及保持干净卫生,注重调节自己的心情,尽力保持心情愉快,同学们受益匪浅。至此,会议结束。

(通讯员:张雪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