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学习企业家精神,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经济cy1901班企业家分享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10:10:00

为深刻体会创业精神、企业家精神,了解真实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历程,深圳碳云智能联合创始人、首席信息官黎浩先生受邀与经济cy1901班全体同学于713日在创客空间开展线上分享交流活动。

创业班实训带队老师唐艳艳为同学们介绍了碳云智能以及黎浩先生的工作和创业经历。深圳碳云智能被《财富》杂志列为全球50家引领AI创新革命公司,并入选人工智能产业独角兽。黎总先后任职中国网通集团全球IPO业务组主管,拥有15年电信运营商工作经验,后加入碳云智能公司创业团队,负责公司内部信息化系统架构和信息安全体系搭建工作,为优秀的创业先行者。

黎总以碳云智能创业历程和宗旨为基础,展开以“选择的权利—医疗健康行业的创业实践”为题的分享。他从理论、技术以及需求等多方面介绍碳云智能创业原因。随着科技进步与预期寿命提高,注重医疗健康、个性化医疗成为大势所趋,利用互联网与区块链技术建立开放、个性的数字生命管理平台是碳云智能的主要目标。他对于近年来创业热点行业大健康以及大数据产业非常熟悉,其讲述娓娓道来,十分清楚。同学们从中体会到大健康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并了解了黎浩先生及其联合创始人艰辛有趣的创业经历。

针对黎浩先生的分享与经历,同学们积极提问,提出了公司客户定位、公司发展前景、个人对创业的理解等问题,并且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该行业的强烈兴趣,讨论氛围活跃。黎总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同学们一一解惑,并感谢同学们的关注和对公司的建议。

其中向世法同学提出关于癌症预防和技术普及平民的问题,并针对自身感兴趣的篮球行业中存在的大众医疗常识不足、运动员健康难以保障等难题提出疑问。

针对向世法同学提出的问题,黎总回答到:“肠癌现在有很好的早筛技术,只是这个认知水平我们还没有达到。此外,运动是生活方式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保持运动习惯、形成正确认知,保障自身健康和安全是未来个性化的需求。”

从黎总的分享和回答中,我们收获良多。相信公司产品定位会根据时代发展不断更新改进,希望并争取技术早日惠及平民。此外,为大众普及医疗知识,建立医疗健康理念是其公司的目标所在。让每个人都有选择健康的权利,是碳云智能主动承担的社会责任。

通过此次分享讨论活动经济cy1901班的同学们直面一线城市高科技创业企业家,不仅深刻体会到创业企业家的勇气、毅力以及社会责任;也具体了解了大健康产业和大数据产业的内涵以及创新点和难点;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可能的创业创新活动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通讯员:宋诗月 摄影:李怀诚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