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以青春之名谱梦想华章——挖掘身边的榜样

发布时间:2021-04-23 15:50:00

 “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曾这样强调。从20172021,大学时光四年匆匆,经济学院2017级涌现出一批品学兼优、勤奋上进的优秀学子。他们怀揣希望,追逐梦想,以青春谱写奋斗篇章,用汗水浇灌砥砺成长。经院少年风华正茂,斗志昂扬。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寄语新时代青年。因此,经济学院学生会举办了此次挖掘身边的榜样活动,以线上分享的形式讲述了“优秀学子”许瑶的事迹。

许瑶,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生。个人荣誉曾获武汉理工大学校三好学生标兵、国家励志奖学金,校“求实杯”二等奖,校优秀团干,勤奋好学先进个人。担任院青协项管部副部长,经济学院金融1703学习委员。

    

在创业竞赛上,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第九届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大赛省级三等奖。在学术创新上作为项目负责人成功申报自创项目《银医合作下的个人医疗贷款研究》,并已顺利结题为合格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一篇名为《Research on Personal Medical Loan  under Bank-Medical Cooperation Mode》的CPCI论文。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湖南省水库水资源资产定价机制研究省级项目的申报,现立项在研。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即使速度慢一点,都比站在原地更幸福。大学四年,有遗憾,但无悔,梦想一直都在,只是离她更近了。”许瑶曾这样说过。许瑶同学因为热爱,所以参与,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因为习惯,所以坚持,以优异的成绩取得许多荣誉;因为喜欢,所以尝试,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获二等奖,并发表CPCI论文;因为期待,所以明确,为保研目标努力许久。因为有梦,所以继续,许瑶同学现在已经是一名大四毕业生,但她始终觉得这不是终点,而是开启另一段奋斗旅程的起点。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激励经院学子向上向善,通过优秀学子的榜样力量,真正让“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希望经济学院每一位学子,都能不忘初心,奋力逐梦。

(通讯员:于诗颖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